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43

为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大学生抓住创业机遇,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于20191115日晚上18:30,在南区31号楼2-8教室开展了第五次读书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围绕着“创业概念”“创业利弊”“创业者素质”“大学生创业优劣势”四点展开,由薛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解读。首先薛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青年的一封回信,点燃了大学生们的创业青春梦。紧接着薛靖老师为同学们解释创业的定义以及创业的利与弊,让大家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这一重要论述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大学生越来越成为社会创业的主力军,他们具有创新精神并能很好地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关心更加激励了我们创业的激情。最后,在薛靖老师的总结下,也使得同学们对创业的利弊和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中国梦是青年一代应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所以新时代大学生们应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创业脚步,用每一个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开启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红色筑梦之旅,打造璀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