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四季福建省“一‘马’当先” 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团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38


2019119-1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荣获高职高专组团体第二名(二等奖)、个人第一名(一等奖)、个人第四名(三等奖)的好成绩。

第四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工作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张海明书记在申报“双高校”的紧张工作中,仍然关心指导“一‘马’当先”集训工作情况;陈宜大副书记专门看望集训师生,勉励同学们发扬船政精神,精益求精;思政部积极协调党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为集训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并指派严兵、江晖、蓝素琼等三位思政课教师对本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进行指导……在三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汽车系17汽车营销与服务1班叶鹭杰、18汽车电子技术2班郑沁朋,管理工程系18物流3班黄少清、18电子商务1班曾艺敏,交通经济系18报关与国际货运1班谢晓君等5位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日以继夜全力备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第四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分为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电视现场竞答方式进行。其中,高职高专组竞争尤其激烈,全省共有48所高职院校240名选手参赛,角逐团体前6名和个人前6名。我校代表队叶鹭杰同学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进入总决赛;郑沁朋同学更是在强手如林的总决赛竞答团中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成为总决赛选手;黄少清、曾艺敏均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进入总决赛竞答团行列。我校的5位选手在竞赛中互相鼓励,稳扎稳打,展现了船政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也展示了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深厚基础,体现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良好成效。

 

思政部  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