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65


1025日下午,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总支书记赵黎主持,思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八节关于严明纪律规矩的有关内容。


第二支部薛靖以《自有规矩成方圆,立我自身有正气》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她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高校教师党员,尤其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更应该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镜,规范言行,正自身之“衣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思政教师党员的根本准则,思政教师党员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才能把握好理想理念这个“总开关”;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表里如一,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党员干部要主动维护团结,不搞拉帮结派。她认为,监督学生的管理工作中,作为关键少数的班主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教师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树立规矩意识,言传身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才能使班级真正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张丽珠、教师蓝素琼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主题,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严格规矩、严肃纪律,对学生要严爱有加,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的言行,塑造学生的心灵,才能真正将思政教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