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86

 

1023日下午, 思政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议由总支书记赵黎主持,思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围绕“提高党建思政教育质量、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主题开展,每位教师都畅谈了自身感想,不仅抛出了问题,还给出了建议。

在提高党建水平方面,教师们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组织学习形式、创新党建研究、党建融入教学、支部建设创新等建议,以提高党员责任意识和自豪感,加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提高思政教学方面,教师们提出了目前遇到的几大困境:如何实现因材施教,让思想触及心灵;如何实现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如何实现科技应用有效服务教学。教师们认为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才能应变时代潮流,建议要创造条件给予教师培训机会,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创新思政课程,要建立思政骨干队伍,要打造教学能手。

总支书记赵黎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意见表示肯定,将组织进一步梳理,整理问题清单,出台相应的整改措施。也希望教师们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本职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