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18


1023日下午,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总支书记赵黎主持,思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十节关于主动担当作为的有关内容。


总支委员蒋晓虹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挑战 主动作为有担当》的重点发言,她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只有站在历史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工作,以历史托付的任务为使命,才能在平凡岗位上,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个人要把握新时代给予的机遇和挑战,就要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一是要坚持常学常新,提高党性修养,真正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二是要加强学思践悟,不断锤炼自我,提升工作能力和思想境界,练就打硬战的本领;三是要努力知行合一,主动作为担当,运用智慧、运用理论推动工作。她认为,学院现在处在一个发展提速期,需要每一个教职工的齐心协力。做好自身岗位的工作,不仅是服务学院的师生,亦是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更是服务高等职业教育的未来,是服务急需优秀职业人才的社会。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第二支部陈倩倩、入党积极分子江晖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从自身角色出发,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学院的发展不仅关系每个教师的未来,更关系每个学生以及祖国建设的未来,每个人都应当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