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51


1022日下午,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总支书记赵黎主持,思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六节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有关内容。

总支委员刘丽萍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的重点发言,她从自身工作岗位角度出发,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教育的任务就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她认为,做好思政教育,教师要“乐为”,要“敢为”。“乐为”,就是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要怀有仁爱之心。“敢为”,就是在“敢于创新”上下功夫,要在面对错误言行、辨别是非时“敢于亮剑”。只有教师“乐为”、“敢为”,才能真正做到“有为”,才能使学生对思政课真正“爱起来、学起来”,使学生对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懂起来、信起来、用起来”,从而在塑造学生的人生价值的过程中成就教师自身的价值。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第一支部栾静、第二支部宣传委员李想、入党积极分子石莎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都做了思想深刻的发言。他们分别表示主题教育学习为他们带来了思想觉悟的提升,心灵的净化,作为思政教师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实现党员的誓言,不负教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