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2019-2020第一学期第三次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16


为深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于20191011日晚,在北区2号楼2-5教室开展了第三次读书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分围绕着“新时代和我国社会的矛盾”“新时代,新目标”“青年强,则国强”三点展开,由庄建花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解读。

庄建花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好生活”的概念内涵,指出“美好生活”承载的是人们现实、具体的向往和追求,有着丰富而切实的内容;并借助地方性发展不平衡的例子向同学们解释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随后,庄建花老师分析了船政学子奔赴4520公里之外参与西部计划的照片,展示了船政学子学为所用、报效祖国的热情和信念。同学们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有的表示,望着照片中的船政人,备受感动,只因祖国需要,为了祖国,无论在哪里,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在哪里。有的表示,深受启发,青年就应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从基层做起,为人民服务,在艰苦的生活中不断的扎实自己的实践基础。

最后,在庄老师的总结下,同学们对新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