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22


1016日,思政部组织党员和教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以七个片段故事讲述了共和国成立70年来努力崛起过程中极具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从百废待兴到文明繁荣,从科技兴国到军事强国,从制度创新到理念创新,国家取得的每一次辉煌成就,都振奋人心,鼓舞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为之奋斗。影片用非常动人的小人物故事描述了崛起的中国背后是无数个热血奋斗的普通百姓的家国情怀,展现出个人命运与国家荣辱息息相关:确保旗杆质量万无一失的机械工程师和凌晨排队献宝的全城百姓,为国献身的无名科技工作者和悲痛难以言说的亲人家属,心系奥运强国的街坊邻里和从小立志奥运梦的运动员,参与国家重大事件分秒不差的工作者和几十年等待祖国统一的游子,行为随性内心善良的的哥和奥运城市建设农民工的遗孤,战斗在扶贫一线的老知青和受英雄精神感召重树三观的浪荡孤儿,个性突出又顾全大局的优秀飞行员和无数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普通百姓都与祖国系在一起,无数个普通百姓的中国梦在每一个日出日落中默默筑造,撑起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

党员和教师们屡受影片强烈的爱国主义感染而落泪,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及心灵的主题党日活动,透过导演们优秀的表达,感受到了国家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与每一个努力奋斗的普通人是分不开的,更感受到了身在平凡岗位上的自己也应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思政部将继续牢牢把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做好理论联系实际,将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