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49


1016日下午,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赵黎主持,思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内容。

总支纪检委员、第一支部书记严兵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做了重点发言。她提出作为高校教师支部书记,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做到:一是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教育影响每一名学生;三是要坚定承担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把党员的担当转化为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她还提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随后,教师们围绕此次研讨主题加强政治建设展开交流,第一支部副书记黄晋京、第二支部组织委员马锦辉、入党积极分子庄建花、陈玉兰进行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探讨了作为党员和思政教师,如何坚定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对党的政治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落实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贡献中。教师们纷纷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党员和教师们创造了自我反思、自我修炼的良好契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脚踏实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标对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