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船政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3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为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弘扬船政精神,激发学生爱校、爱岗、爱国情怀与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感。2019519-618日,由思政部与团委联合主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9年船政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历时1个月,2017级和2018级近9000名学生经过初赛、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选拔。


 20196181900北区1号楼学术报告厅,第一届船政文化知识竞赛以现场口头竞答方式进行了最后的决赛PK。经过紧张地角逐,最终建筑工程系郭澄捷同学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了一等奖,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林巧贤、道路工程系谢海煜、管理系曾美玲同学获得二等奖,汽车系陈伟杰、建筑工程系杨琴、吴莹莹、管理系董淑榕同学、交通经济系余静然、航海技术系刘彩霞同学荣获三等奖。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此次活动是思政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具体实践活动具体体现,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建,再次掀起了师生们学习校史的热潮,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增强文化自信内涵的理解。

                                                                    思政部江冰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