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07

925日下午,思政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赵黎主持。全体在岗的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赵黎主任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践行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交流。她以思政教师的责任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探讨了在深化思政教育改革、学院争创双高之际,如何践行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做一名有作为、敢担当的思政教师。

会上,她谈了外出培训的学习体会,以新时代思政教师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契机,号召全体教师要以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老师为楷模,筑牢思政教师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信仰、加强学习,提高素养、以德示范,传播思想落地、走进学生的心灵。

之后,在场教师对标“办好思政金课”做了详细交流。教师们表态今后将以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初心,不断锤炼意志品格,牢记使命,培养听党话党走的、能够担当民族兴大的时代新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