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赵黎主任在福州大学1+N领航计划交流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97

 

201961日,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菲名师工作室举办省内高校思政课示范教学观摩论坛暨1+N领航计划交流会议,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6所本科高校和2所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交流研讨。

在交流会上,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老师展示了《概论》示范课《科学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福建师范大学杨小霞老师展示了《原理》示范课《拨开社会历史之迷雾、探寻强国富民之路径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及其启示》,福州大学朱广琴老师展示了《概论》示范课《建国以来农村土地经营制度变革的历史逻辑与启示》,特邀厦门大学张友奎教授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言问题研究》的主题报告,各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各门课程章节,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学术水平高,呈现了高水平的思政示范金课。

我校思政部赵黎主任和江冰老师参加了研讨会。赵黎主任在会上做了《办好有船政特色的思政课》的交流发言,从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抢占大学生思想生活阵地、特色活动实践育人、思政服务彰显实效等四个方面阐述我校思政课的建设经验与具体做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六个要”“三可三为”的要求、对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改革创新要求融入,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