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晋京老师参加“领航计划”与“六校马院结对共建” 暨《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29


201958日,由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领航计划”与“六校马院结对共建”暨《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在福州大学法学楼410会议室顺利召开,福州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思政部黄晋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办方对此次共建活动尤为重视,相关领导表示,《形势与政策课程越来越得到国家的重视,在此背景下,如何克服困难、用学生喜欢的方式上好课是目前思政课教师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让这门课程能够见真章、见实效。之后,领导们对与会单位提出了大胆交流、互帮互助的殷切要求,希望借助共建交流活动促进各校共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会上,我院思政部黄晋京老师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意义》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她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可能性和必然性三个层面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提出三农问题是事关现代化成败的关键因素、新时代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踏上新征程将为乡村振兴提供保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她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有理有据,教态从容,得到了点评嘉宾的好评。

  


最后,各校参会代表还互相交流了教学心得和教学经验。我院教师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以集体备课会的形式进行,不仅对课程内容进行了一次细致的解构和建构,更有力地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对增强我校高校思政教育实效意义重大。


 



 

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黄晋京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