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77

为落实思政部学期初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2019411日有针对性地组织集体备课。围绕第四专题“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的教学内容,主讲教师蓝素琼老师从“一带一路”取得的主要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的原因以及走深走实的方向和重点这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建议。她着重强调了如何廓清周边国家对一带一路的疑虑,强调了一带一路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


之后全体参会教师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不但给周边国家带来的是发展,是机遇,同时也解决了中国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是互利共赢的。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中央精神上当好排头兵,第一时间把最新时政传递给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大事。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对老师们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集体备课,极大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通过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教学实效性,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