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堂开讲啦:思政部邀请郭健彪教授为我院学生开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56

为进一步加强高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帮助高职生了解世界格局,拓展我院学生的的国际视野,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政策的理解。410日下午,思政部邀请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大战略及当下面对的国际环境》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郭健彪教授从中国双重发展战略目标、国际形势新态势、中国发展大战略的制约因素、积极应对策略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郭健彪教授首先对中国大战略的目标设定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层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目标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随后,郭教授从中美关系、美国“GDP60%”规律、“芬太尼共识”,及中俄、中欧、中日、中朝关系和中东、伊朗问题九个方面分析国际形势新态势,提出了深刻见解。讲座中,郭健彪教授旁征博引,语言通俗易懂、幽默诙谐,让参加讲座的学院一年级学生既享受快乐学习,又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阐述,拓展国际视野,并对中国发展大战略和面对的国际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林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