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红书推荐与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863

   4月23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风尚,营造高校良好的教风、学风,引导广大高校教师进一步坚定“爱岗敬业、忠诚教育”的理想信念,福建省总工会以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高校教职工读书节”活动。

   在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中,思政部与图书馆共同承担了红书推荐活动。由图书馆提供的几百本红书中,思政部将其分成党史、党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类别,活动现场吸引了来参加读书节活动的福建省总工会的领导、工作人员、本校的教职工和广大同学的参与。思政部老师向广大师生们推广红色书籍,让他们感受红色书籍的独特魅力,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我,提升思论素养。

   同时,现场读书分享活动“‘青’听习语 平语近人”,由林佳梅老师与洪凌艳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书本《习近平在正定》和《平语近人》的丰富内容。林佳梅老从习近平在正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讲述习近平在正定的1000多个日夜,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习近平同志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踏实肯干、平易近人、一心为民的光辉形象;洪凌艳老师从“咬定青山不放松”“腹有诗书气自华”“觉知此事要躬行”三个方面,引导同学读习近平用典,让同学们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读书,并积极进行实践,进而努力锻造自己,成为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思政部   林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