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堂:学弱鸟先飞 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913

 

43日下午,本学期的红色讲堂开讲了。本期邀请的授课嘉宾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陆芳教授,为大家带来《学弱鸟先飞,立鸿鹤之志,做时代新人》的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讲座。思政部教师代表、18级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陆芳教授的讲座。


陆芳教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学好新思想,就要认认真真读原著,讲好身边的故事。她从《摆脱贫困》中的《弱鸟如何先飞》一文的写作背景出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结合大学生的在校生活和她自身的经历,指出我们在摸清家底和比对先进的前提下,要有先飞的意识、扬长避短,做自己相对优势的事;要有飞洋过海的艺术,根据自身实际摸索自己的发展路径;要不断丰满羽翼,依托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多学习会借力,形成特色;最后,同学们还要立鸿鹄之志,要讲奉献,讲服务,在服务奉献中提升能力和品德。

陆芳教授的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陆老师的讲座从实际出发,很接地气,把原本认为应该是很深奥的新思想解读得深入浅出,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也很有指导意义。

                           思政部  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