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思政部教师信息化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128

   为深入推进思政部课程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2019327日下午215,思政部在学院2号楼2-4教室邀请我院现代教育网络中心的赖万钦主任开展“清华平台-优慕课V8”使用培训讲座,全体思政部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赖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在电脑端与手机端使用清华平台-优慕课V8系统。在培训现场,赖主任通过模拟课堂互动,让老师们了解如何尽快在在电脑端熟练使用优慕课V8进行课程建设,以及对应的的手机端的各项功能,在普通教室里打造智慧课堂,同时,还非常细致耐心地讲解如何在学习平台上进行合理地设置课程考核项目,达到帮助教师科学有效地记录学生的过程性学习,助力新学期的信息化教学探索。老师们也针对使用学习平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向赖主任请教,赖主任现场解惑,讲座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此次的培训进一步开拓了教师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教学的新思路;老师们通过此次的培训也对信息化教学的必要性以及清华平台使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思政部主任赵黎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在中国进入全媒体时代,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提出的教育新背景下,希望全体教师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的教育要求,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手段,不断地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




                               思政部  江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