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思政课 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 ------学院党委召集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33


3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 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主持。

张海明书记从6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表态:“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铸魂育人,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韩孟强副书记分享了自己此次学习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面临的新的更高的要求,深入分析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和教师的关键作用,立意高远。我们要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坚持把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全面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

会议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



思政教研部主任 赵黎

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统一很关键,高校是意识形态最前线,青年时期是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明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思政教研部副主任

 林佳梅

作为思政教师既深感光荣,又深觉责任重大。首先,思政教师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其次,弘扬船政文化,办有船政特色的思政课;最后,思政教师要每日反省,才能达到自我修养的不断提高。

思政教研部教师 江冰

我们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一定努力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以立德树人抒写自己的教育人生。

思政教研部教师 严兵

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和思政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期望。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思政课创新的要求,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内容创新,二是教学方法的创新。我会在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扩大视野,加强思维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思政教研部教师 

李春香

“振奋人心、责任重大、需要努力”三个词表达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受,要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做有情怀讲信仰的思政教师,要用堂堂正正的人格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弘扬主旋律。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办好思政课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全院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上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