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649

2019313日下午,思政部2019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2号楼1-2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黄晋京老师主持,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共同参加。

石要武老师对第二讲“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进行讲解,通过列举和对比丰富详实的案例,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主要原则以及乡村振兴五大中心任务三个方面,对本专题的重难点问题以及如何突破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提出了教学建议。

思政部赵黎主任对石要武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并对“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的教学内容进一步进行梳理,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新思想的相关理论结合起来,讲清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并建议在教学设计上利用问题导向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讲清楚乡村振兴五大中心任务的逻辑关系。教研室主任黄晋京建议教师们要灵活掌握课堂,多与学生互动,希望所有老师群策群力,把自身教学中的好材料好经验进行分享,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实施教程性教学,对每个学生发放《过程性考核手册》。运行3周以来,老师们普遍反映手册使用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让学生直接参与自己的学习成绩构成,大大提高了学生课堂注意力和学习的热情。

本次集体备课会,提升了教师对本学期形势政策课教学内容的理解与把握,提高了教师对形势政策课教学的重视程度,规范了形势政策课教学管理,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思政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黄晋京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