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789

2019227日下午,我校思政部2019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2号楼1-3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本学期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全部专兼职教师11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黄晋京老师主持。

黄晋京老师强调了开学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重点向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过程性教学改革的目的、做法和相关要求,解释了在课堂教学与课外学习中如何使用过程性考核手册,同时要求教师开学第一课要现场与学生确认过程性考核手册的发放情况,并向学生说明清楚手册使用的相关信息。

按照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内容和教学安排,本次备课会安排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石要武副教授主讲,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主题,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如何向学生讲授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思想。石要武老师回顾了世界共产主义政党和组织的兴衰沉浮和我党建党治党的历史经验教训,并列举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一系列伟大成果,以丰富而经典的案例,力证了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讲好、讲清了“一个政党,不严明政治纪律,就会分崩离析”;讲活、讲透了“党的纪律作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应该永远在路上。”整场集体备课会石要武老师针对授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热点和疑点进行解析,同时介绍了自身的授课经验和技巧。本次集体备课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老师们掌握了授课技巧和方法,了解熟悉了授课内容,明确了上课纪律与要求。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思政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黄晋京

                                     20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