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 本学期继续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45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2018919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活动本学期继续开讲。思政部赵黎主任主持讲座,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汽车工程系、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的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约1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的是福建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魏立娜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专题讲座。魏立娜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开对新时代的解读,引导同学们认识新时代有新起点、新理论、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的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月初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让同学们思索新时代如何做新青年,加深对“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认识,进一步理解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活动,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实现全员覆盖,真正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