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工委专家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419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省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工作,并且根据自查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安排了以高校交叉督查的方式开展实地督查。

2018911日下午,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冬福院长为组长的一行3位专家来到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开展实地督查工作。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督查工作,韩孟强副书记亲自参加督查工作汇报会,并且向他们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赵黎分别从严格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学分、合理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务管理、规范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提取思政专项经费、配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规范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落实学院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以后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随后,督查组专家召集了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了专题座谈会,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各方面的细节内容。并按督查文件要求,调阅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落实方面的资料。

通过实地督查,专家组肯定了我院领导对思政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认为落实完成了教育部和教育厅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要求,并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如思政实践月、学生实践手册、学生课堂学习积分表等。

  此次的教学督查,不仅是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一次梳理总结,也加强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有利于兄弟院校间的交通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