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我院在福建省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290

       8月4日,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福建省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在黎明职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90多名制造业企业职工、职业院校师生同台竞技,最终选出6名选手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大赛。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这是在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首次开展的省级一类大赛。

我院由机械工程系陈天炎、王水发、廉佳玲、宋蒋鑫、高裕凯等5位师生组成竞赛团队,在学院及系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日夜努力,最终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第1名)一项,学生组二等奖(第3名)一项,“福建经信技术能手”称号两项,将代表福建省参加今年9月在安徽芜湖举办的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同时,鉴于我院竞赛组织到位,选手成绩突出,被组委会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