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的“安康杯”智慧工地观摩会在龙岩市龙欣小区II标段项目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31


科技引领智慧化管理,促进工程安全与高质量发展,2023720日,我院与福建数博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的“安康杯”智慧工地观摩会在福建九鼎集团施工总承包的龙岩市龙欣小区II标段项目隆重举行。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我省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智慧工地的建设,促进建筑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

现场,观摩人员观看完智慧工地宣传片、无人机智能巡检演练后,沿着路线对各站点智慧工地进行观摩。观摩人员参观并体验“智慧工地”中扬尘监测喷淋联动、塔吊智能螺母、临边越界AI识别报警、车辆进出AI识别、安全帽未佩戴AI识别、外墙脚手架监测等项目。

我院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于2020年在省内率先进行了智慧安全工地实训室建设与探索,为此次活动及智慧工地在推广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