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动促双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0


2023427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廖俊彦一行赴福建华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岗位实习巡查与企业调研工作。

福建华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室领域设计、建造、施工、安装一体化的高新科技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实验室整体规划、洁净系统、通风系统、电气系统、给排水系统、集中供气系统、实验台柜等的设计制造。公司多年来为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提供了设计、销售等多个实习与就业岗位。

教师与企业领导开展座谈,参观了企业的工作场所和工程案例,同时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及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等。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得知企业对我校实习生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十分认可。

通过此次访企调研,使专业教师能更深入地了解环境专业相关实验室的设计与施工领域的发展动态,为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岗位人才需求分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系的设置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持续推动校企合作的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