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37


2024年3月1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陈天炎院长一行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围绕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陈天炎院长听取了周宇教授团队在钢轨损伤演化机理、智能识别以及养护技术方面的研究报告,介绍了我院目前在研的钢轨裂纹识别项目的研究思路和进展,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共同开展钢轨相关领域的研究,推动双方联合开展跨学院的项目合作。

在与董德存教授和欧冬秀教授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建设,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材建设、师资建设、科研提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济大学的教授们对我院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和专业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未来两院在科研项目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院轨道交通专业群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为我省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