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国际+顶级”双赛互映 航海学院师生取得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41


8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WUURC 2023)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同步启幕。我国海洋装备领域的专家学者、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3000余名师生参赛。

在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中,航海学院陈禹涵的作品《水中神探——高精度水下智能探测开创者》(指导老师:黄建伟)作为全国唯一职业院校参赛选手,获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进入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

在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赛场上,吸引着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71所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785支参赛队伍,覆盖学生超万人。大赛围绕创新创意创业、设计与制作、智慧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船模竞速、帆船模型竞速、海洋知识竞赛七大类比赛项目展开角逐。我校参赛学生在此次赛事中再创佳绩,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代表了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