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师生喜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银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7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决赛阶段现场比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省赛和国赛网评脱颖而出,其中职教赛道有180个项目参加现场比赛。由航海学院师生参赛项目《海豚one——智能救生机器人领航者》入围现场职教赛道决赛,最终斩获银奖。

该项目是航海学院黄建伟老师指导,陈禹涵等15位学生自主研发的水面智能救援机器人与智能救援系统,致力于抗洪救灾、海事航运等救援领域的一款溺水救援设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航海学子积极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学院的技术技能水平。

双高建设以来,航海学院高度重视创新教育,以赛育才,充分发挥大赛的带动作用,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不断完善与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加大校内外教学和实践资源整合力度,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赛促用,充分发挥大赛职教赛道的特色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将高等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集聚等环节和要素有效整合,把创新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塑造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