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72


为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近日,我院召开了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艳红同志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结合实际,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警示教育、选树典型、师德师风监督、师德师风“五个一”工程建设等方面就工作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随后,教师工作部(处)对2023年上半年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学院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会上,张辉同志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师德师风工作的认识,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组织教师学习国家相关文件并落实,做好日常监督。

最后,陈宜大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要塑造一支追求教育家精神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全面强化立德树人的核心支撑。要高度重视并审慎对待师德师风问题,坚决守好课堂讲堂政治纪律底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战场主动权,坚持正身树范,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要持续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把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教师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