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采茶,巾帼寻春——学院退休女教师“三八”节春游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58

惠风和畅,春与人宜,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踏春而至。为丰富退休女教师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交流沟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学院于38日组织退休女教师赴连江开展春游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老师们游览有云上茶山连罗井冈山之称的炉峰山,将爱国情怀根植于心;参观三落厝古民居,领略古朴静雅的明清建筑和民俗文化。

  

在云雾缭绕、风景如画的长龙茶山,大家认真聆听茶文化讲解,进行采茶体验。根据两叶一芯的采摘标准,手指一捏一提一放,将茶芽放入茶篓里。围炉煮茶,茶香袅袅,大家畅然心怀,感受中华茶文化的魅力。

  

  

从采摘麦草,到揉面、包馅,通过现场学习制作青团,大家又沉浸式体验了田园生活。

  

此次三八节活动寓学于乐,不仅陶冶了情操,还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了文化自信。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对退休女教师的关心关爱,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