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对话“面对面”,言传身教促成长

——福建省离退休干部“乡村振兴指导员”王向民同志“五老”面对面访谈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3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学习“五老”身上的感人事迹和优良品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日前,校关工委邀请五老代表王向民同志与汽车学院师生开展五老面对面访谈活动。



王向民同志,曾担任福建省连城县莒溪镇太平僚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的亲历者、践行者,他以平易近人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们分享了挂职三年攻坚克难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一是讲述了自己到偏僻落后的太平僚村,没有畏难情绪,反而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下定决心融入到太平僚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事业心,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团结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的人生经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认定一辈子跟党走,就用一生践行党的宗旨,在岗时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我价值,退休后依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做到“退休不褪色”,尽自己所能发挥余光余热;三是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躬行践履,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从实践中获真知,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学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五老”访谈活动,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前辈身上散发的优良品质,让同学们深受鼓舞,也激发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坚定了自己人生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