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442

致全院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部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9-08

尊敬的各位教职员工:

又至收获季,又是桂香时。值此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离退休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工作是人类社会中光荣而又崇高的职业。学院800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不渝地忠于教育事业,躬耕不辍、育人不已,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学院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的一年,我们的老师,敬业爱岗,严谨执教,以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师表的含义;这一年,我们硕果累累,我们的学生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成绩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作品展上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一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签约率保持99%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第二轮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评估工作,通过这次评估,全院师生对学校、对自我的信心得到了极大提高,为我们共创学院全面辉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倾情奉献的结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将重点建设10所左右示范性现代高职院校,着力推进这些职业院校的综合改革,按照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强化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建设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实现这些目标,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学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改善教师待遇,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开创学院新局面。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院将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大教师搭建实现价值、施展才华的舞台和成长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牢固树立开拓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全面进步,加快建设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学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O一六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