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懂消防,时时守安全”的校园氛围,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处理能力。327日,汽车学院组织开展2024上半年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消防技能培训中,我校安全与环境学院讲解员围绕紧急避险疏散与逃生、消防基础理论与实操、火险处理程序、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消防设施的辨识和使用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介绍,并结合校园宿舍、教学楼、实训室等公共场所的实际情况,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形式进行呈现,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应用场景,倡导大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

 正午时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帷幕,宿舍楼的同学们在辅导员的指引下,按照事先规定的逃生路线,高效、有序地进行了撤离,俯下身、捂口鼻,快速跑向安全区域集中,在应急疏散过程中,纪保部成员、各班班长以及宿舍长紧密配合,确保了同学们的安全撤离。随后,自律会副主席谢智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动作要领,成功将火盆中的明火扑灭。


 通过本次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汽车学院广大同学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律会及班级学生干部对于消防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为龙年开春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