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召开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29


 2024327日下午,汽车学院在2号楼1-3教室召开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主持。

  首先,由汤振周副院长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202310月通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202311月发布)、《做好教书育人大先生》(中国教育报2024-3-12发表)文件精神。

 最后蔡华锦书记对2024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体教师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时代要求、社会需求和教师的职业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将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模范遵守师德规范,严守纪律底线,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二是要规范言行。要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自觉开展对照检视,努力践行师德规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四个相统一”,按照“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三是要坚持不懈抓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 要多措并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严格实行惩罚机制,明确“师德红线”,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