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业务能力,提升教师素养—汽车学院开展新教师技能提升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132


 

 为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教师专业水平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着力建设一支基本功扎实、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127日,汽车学院在丰田实训室成功举办“2024年汽车学院新教师技能提升考核”模块一的考核,共有1420207月之后入职汽车学院的专任教师及实验指导教师参与此次考核。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院长苏庆列非常重视新教师的培养考核工作,并到考核现场进行检查并参与考核,在检查中对主考老师提出考核过程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参训新教师的实训教学专业技能,也希望参训教师把此次培训考核作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圆满完成各项培训考核任务。


 此次考核聚焦丰田四万公里养护,涵盖发动机、底盘、电气系统等部位的保养,重点考查车辆使用、维护的能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训练,14名新进教师均通过了此次考核。在考核过程中,新进教师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生动诠释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接下来,还将围绕发动机、底盘、车身电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模块开展培训和考核,切实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赋能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考核得到了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本专业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同时,他们也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