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上讲台∣“挺鹰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661


  挺鹰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2023124日,汽车学院分团委团干部教师朱慧君老师,以“挺鹰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为主题,面向汽车学院青年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汽车青年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本次宣讲活动共有来自23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3汽车智能技术专业近百名团员青年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现场,朱慧君老师首先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以思想的伟力引领青年挺鹰担当。随后,朱慧君老师结合团员青年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面临到的常见的难点、困点,以自身成长经历和20级刚刚踏入社会的青年学生经历为经验启示,引导大家去用心过好每一天的校园生活,去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去体验一次次的实践带来的失败经历,去感受努力过后的每一个小小的成功。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汽车青年,请牢牢铭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这段青春寄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唱响新征程上“跃进、雄飞”“创造环境、征服历史”的新青春壮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