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开展“暖心·筑梦” 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14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状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汽车学院于2023121日下午在图书馆910会议室举行“暖心·筑梦” 学生座谈会。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相关辅导员和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辅导员曾应文主持会议。会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金灿等3人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讲述了自身情况、入学以来的收获和取得的成绩,也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

  随后,蔡华锦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奖、贷、助、补、减、免、勤” 等多种形式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作总结发言,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心怀感恩,时刻铭记党、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师长的关心、家人的期盼,自立自强、立志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馈父母;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国家资助、正视贫困、勤奋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有为青年。

  此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平台,有效地把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助传达到了同学们中间,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汽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座谈会后,老师们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