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福建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新能源汽车“三电”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532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申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2023 年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闽人社办[2023]6 )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2023 年高级研修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办[2023]94 号)文件要求针对我省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依托我校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办学成果的优势,开办新能源汽车“三电”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新能源汽车“三电”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旨在提高我省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快速提升传统车技术人员向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转型,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

一、研修对象及人数

研修主要面向福建省汽车行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具有中高级职称(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企事业单位有关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学员人数不超过50人。

二、研修形式

高级研修项目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精心设置课程,邀请专家授课,主要采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有效方式进行。依托福建省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数字资源化平台暨福建省新能源汽车教学资源库平台(网站:http://www.autozhijiao.com/home/index.html),报名后为学员开设账号,学员可以提前学习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线上课程。

三、研修时间

1.报到:20238215:00—17:00 ,参加研修班学员采用网络报到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工作联系群领取研修相关材料。

2.研修:202383-86

四、研修地点

研修地点为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80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比亚迪汽车培训基地。

五、研修内容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课时

授课教师

备注

1天(83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1、新能源汽车现状及发展趋势

2、新能源汽车发展及作业安全

3、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

及典型车型介绍

4、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结构原理

5、研讨交流

8课时

谢俊淋

李智强

理实一体

场地:比亚迪汽车培训基地

2天(84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1、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

2、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结构原理

3、电机控制器MCU技术

4、研讨交流

8课时

吕翱

汤高攀

理实一体

场地:比亚迪汽车培训基地

3天(85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1、常见车型动力电池的装调检测

2、水冷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的装调检测

3、研讨交流

8课时

余红燕

黄林火

理实一体

场地:比亚迪汽车培训基地

4天(86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1、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技术

2、新能源汽车常见故障及诊断

3、研讨交流

4、研修结业考核

8课时

李智强

黄林火

理实一体

场地:比亚迪汽车培训基地


六、培训证书

完成各项研修内容且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七、报名须知

1.联系人

张世辉老师,电话18159851060(微信同号)

李智强老师,电话18959266596(微信同号)

报名:报名的学员请填写《2023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新能源汽车“三电”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回执信息表》(附件1)于81日前将盖章PDF版发送至邮箱:2387776730@qq.com,本期最多报名人数50名,超过50人不再接受报名(以收到回执信息表时间先后顺序为准);同时请添加联系张世辉老师微信(备注新能源汽车高研班培训),方便加入培训工作联系群。

2.报名费用

本次研修班不收取研修费用,交通费自理。

3.乘车路线

1)福州火车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在福州火车站乘106/20路约1小时10分钟 | 15.7公里 步行790米即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或乘出租车直达,约33元。

2)福州火车站南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火车站南站乘167路约50分钟 | 10.9公里 步行470米即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或乘出租车直达,约24元。

4.培训入校方式

进入校园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方式为:关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公众号—校园服务—来访预约。


2023年福建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新能源汽车“三电”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