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科技之光,启航美好未来|福建师大附小毕业生前往智能网联汽车实训中心进行毕业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274


619-620日,师大附小的12名老师带领着330名六年级同学们前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汽车学院的智能网联汽车实训中心为此次研学场所之一。希望通过研学的方式,初步了解职业情况,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提升专业认知,为以后的生涯规划打下基础。

汽车学院詹华老师、赵崇焱老师以及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学生们,为师大附小六年级的同学们介绍智能网联汽车实训中心的基本构造以及模块,通过讲解汽车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引起同学们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兴趣。而后老师们以智能小车为例,与同学们一起进行智能小车的操控。

此次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将职业教育的相关元素引入中小学教育活动中,不仅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之间架起桥梁,还拓展了中小学生对职业的了解,体验知识技能的可贵。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让“汽车智能技术”的种子播种在同学们的心里,每一个科学梦都会悄然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