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发布时间:2024-02-15   浏览次数:1368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汽车制造、维修企业从事汽车的智能制造、检测试验、装配与调试、维护检修、技术培训、技术管理、汽车销售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和创新型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人才。

2.师资团队

本专业教师团队均有企业工作经历,是一支由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企业专家、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均经过宁德时代、宁德上汽、奥迪汽车等著名汽车企业的专业培训并获得相应资格证书。

3.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福建支柱产业紧缺人才专业,实施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师资与实训环境,专业所有班级均配有学校名师、企业名匠双班主任,均邀请企业专家直接作为导师及兼职教师参与教学、实践、就业、创业等环节。


4.校企合作

本专业实施多元订单、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合作,开设有上汽班、宁德时代班等多元化校企共育订单班。

与宁德时代、宁德上汽开展校企合作


5.核心课程


6、就业前景

面向汽车生产、售后技术服务和管理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智造、汽车部件总成及整车试制、性能测试质量检验、技术维修、配件管理、销售及售后服务顾问、管理等工作岗位。

未来发展前景:汽车制造工程师、汽车测试工程师、汽车技术总监、汽车服务总监、车间主管、汽车4S店总经理(CEO)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