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24-02-15   浏览次数:1376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售后技术服务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必备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利用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相关设备和工具,熟悉国家机动车维修的政策和法规,具有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师资团队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学历教师2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名,省级专业带头人2名,具有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教师1名,“双师”比例100%,本专业具有省级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本领过硬的教学团队。团队曾为国庆70周年大阅兵“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彩车提供技术支持。

团队教师参与设计国庆70周年大阅兵福建彩车


3.专业特色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为福建省高水平专业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牵头专业,专业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福建省汽车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是福建省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在近三年指导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多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指导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金奖。

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二等奖

4.校企合作

本专业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地区经济发展以及企业的需求,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巨头比亚迪、吉利、宁德时代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通过专业共建、实训室共建及订单培养项目等校企融合,助力培养大国工匠。

5.核心课程

6.就业前景

本专业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生产、售后技术服务和相关配套企业,可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性能测试、质量检验、维护保养、故障诊断、销售及售后服务顾问、管理等工作岗位。职业发展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车间主管、试验工程师、质量工程师、高级维修技师、技术总监、汽车销售经理、总经理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