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踏寻革命足迹,寻找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202271日汽车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踏寻革命足迹,寻找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仓山烟台山片区,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全体党员来到了仓前公园林觉民雕像旁了解林觉民生平事迹,感受“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家国情怀。1911424日林觉民写下绝笔《与妻书》,参加广州起义,转战途中受伤被俘,后从容就义,史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各位党员在林觉民雕像前鞠躬敬礼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汽车学院第四党支部参观仓前公园林觉民雕像

 19498月,解放军第10兵团解放了福州,将万寿桥改名为“解放大桥”。2019627日,解放福州纪念碑在解放大桥南桥头仓前公园落成。全体党员在纪念碑旁面对鲜红的党旗,由詹华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汽车学院第四党支部参观解放福州纪念碑


 最后大家游览烟台山片区,参观了陶铸故居、璞园、中共地下电台旧址、独立厅、烟台山公园。大家纷纷表示要像革命先辈学习,传承不朽的革命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各自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