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开展2020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1165

        2020629日,汽车运用工程系在一阶教室举办了“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主讲,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蔡华锦书记以“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为题,从领导力量的彰显思想力量的彰显,国家力量的彰显人民力量的彰显,道德力量的彰显五个方面论述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回顾和总结抗击疫情整个过程,对同学们进一步深刻认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试金石,是教科书,是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