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疫情期间汽车系准备高职分类考试情况实录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336

全力以赴,为高职分类考试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高职分类考试工作实录


 福建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工作于520日至25日在我院举行,汽车运用工程系承接了我省“汽车类职业技能测试”的任务。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完成“汽车类职业技能测试”任务,学院经过周密部署,以汽车系为主体,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考场准备工作。

 由于参加本次福建省高职分类考试汽车类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多达3447人,根据《汽车类职业技能测试大纲》的测试内容和要求,我院汽车系教师于57日起就展开了考试项目设置和工位布置安排等工作。

 按照考试会议的精神,在福建省技能大师、汽车系副主任林可春副教授带领下考场布置工作有序展开。汽车系全体实验员于511日至519日开展了考场准备和卫生消杀工作。

 本次实操考试主要以汽车系实训中心为主,调动了全部的实训室资源,共安排6个不同的实训室进行了60个工位的布置。为了能切实保障每个考生都能发挥出理想水平,让每个考试项目达到“测试学生掌握有关基本技能的水平,以及综合运用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目的,汽车系实训室所有成员:黄知秋、许绍炎、黄林火、叶振球、柯晔伟、郑鹏、杜盼成、陈建钊、陈建华、陈星、陈炀、郑冰鑫等老师连日奋战,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考场布置、监控安装、设备检修等考场准备工作中去,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完成了拆解32台发动机,6辆整车的12套制动系统的任务,并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考场布置。

 由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许炳照、梁霖锋、朱剑宝、汤高攀、李智强、陈燕、黄南芬、谢俊淋、林金海、柳玉升等许多理论教师也在课余加入了考场准备和卫生消杀工作。



 在考场准备工作开展期间,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汽车运用工程系主任张荣贵多次到现场指导筹备工作,保障准备工作顺利展开。

    20日技能测试正式开始,从考官到抽签、统分、引导、后勤、医务等各岗位工作人员都早早就位,技能测试有序展开。

22日有4名考生存在发烧现象,经医生检查后安排在当天最后补加一组参加考试,大部分考官对此都心存担忧,正在大部分考官踌躇不敢上前时,支部书记苏庆列告诉大家“党员老师先上!”,党员老师:梁霖锋、许绍炎、朱剑宝、吕翱等应声报名,在技能测试的用心筹划和校值班医护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在二支部书记苏庆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了疫情特殊时期下4位特殊考试的技能测试工作,获得考生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3447人参加的高职分类考试汽车类职业技能测试是对我院、我系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首场实战考验,经过学院领导的统筹部署,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汽车类职业技能测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