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大课” 汇聚抗“疫”力量——汽车运用工程系全体师生共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1528

     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


课”在人民网、人民智云App、咪咕视频、人民视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领导


言板上隆重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为我们规划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畅叙祖国悠久历史,讲述疫情期间感人肺腑的故事。


主讲人授课

艾四林教授引领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正确认识自然之间的联系。

秦宣教授围绕“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为我们描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以及党中央各项部署。

王炳林教授忆起我国历史上的磨难及防疫斗争,分享历史中的教训,增强必胜信心。

冯秀军教授从“战“疫”中最美的青春”中为我们深情讲述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领导我们担当国家使命和责任,延续每一代自强不息的薪火。

图一为艾四林教授             图二为秦宣

图三为王炳林教授       图四为冯秀军教授

屏幕前的严谨

面对“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丝毫没有松懈,聚精会神的看着直播,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那团熊熊烈火,以及那份坚定的信念。

汽车系19新能源一班陈粤          汽车系18汽营3班魏子雄

汽车系18汽电2班刘成           汽车系18汽车电子1班陈增寿


师生真情流露

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四名教授的演讲,深深震撼了汽车系学子,青年师生们心中百感交集,纷纷表述了自己的情怀。


1深入学习 凝聚力量

汽车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说:“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党务干部,我倍感光荣而责任重大!新时期的思政工作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汽车系团总支书记沈晓家老师说:“今天观看了“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让我们明白了只要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的最终胜利。”

  

汽车系辅导员何杰老师说:“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强化制度认同,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制度优势的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价值认同。”

  

汽车系辅导员黄佳莹老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听从党的指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用温情关心关爱学生,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取得最后的胜利。”

  

汽车系辅导员郑植老师说:“多难兴邦,每逢磨难当头,都能激发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此次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汽车系辅导员施文老师说:“疫情防控脱离不开党,脱离不开人民群众,脱离不开社会的各界力量,只要我们中国人人心齐,就能办成大事,对于这场疫情,我对我们国家和党感到暖心也有信心,我们必将在这次防疫狙击战中获得胜利。”

  

汽车系辅导员张瑞青老师说:“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挑战、风险、阻力与矛盾,都需要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战“疫”过程中,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奉献,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

  

汽车系辅导员余晨炜老师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个特殊的大战中,我们更应静下来心来反思自己,明确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汽车系辅导员潘育平老师说:“通过这堂特殊而又鲜活的“思政大课”,四位专家用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增强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从而凝聚出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汽车系17级汽检3班毕业生林立鑫说:“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汽车系17汽车检测与维修3班毕业生朱哲祺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党中央为中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是应该发挥出带头作用,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共同打赢这一场战役。”

  

汽车系17汽车营销与服务2班毕业生黄典辉说:“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大课,我深有体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在灾难面前我们会是第一批挺身而出的人,这次换我们来守护祖国,请相信我们,中国青年有力量!中国青年有担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汽车系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有话说

汽车系团总支兼职学生副书记杨乐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开始到现在,虽然被感染的人数逐渐有所控制,但是全体人民群众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的重要时期,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联合广大青少年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汽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荣鑫作为大学生, 我们应在家中认真学习,从自身做起,做好消毒等工作。此次中国抗疫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期待即将到来的春天,我们抗疫成功、重返校园。

汽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晓灵我认为要打赢这一场战役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依靠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 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的优势。这次战役中,我们青少年也应该担起重大责任,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共同打赢这一场战役。

汽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淮山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把整箱口罩送到警察局,却转身离去,有人在战斗一线迎难而上,有人时时刻刻陪伴在患者的身边,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有人献出了自己一丝力量,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他们亦是英雄。

汽车系组织部部长许界男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深信,压不倒、打不垮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会带领我们赢得最后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汽车系19新能源三班朱波这次疫情得到控制,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能只享受岁月静好的小确幸,也要有我们自己的担当, 来共创未来美好生活!中国加油!


汽车系团总支兼职学生副书记杨乐汽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荣鑫

汽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晓灵汽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淮山

汽车系组织部部长许界男汽车系19新能源三班朱波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疫攻坚关键时刻,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让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度”,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息和决心。我们大学生要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