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守初心,奋勇争先当先锋——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1453

2020327日,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的通知要求,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三月份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首次采取线上支部学习的形式开展。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佳莹采用QQ同屏播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学习观看中央在防抗疫情工作中的部署讲话视频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

通过线上学习,汽车系第一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老师纷纷在线上积极发言谈感想。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从高校专职党务干部的角度出发,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已经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进一步检验和加强。当前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员干部的责任扛起来,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党员潘育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颇有感触,表示这次战“疫”是一场全民战争,是对全社会的重大考验,也是对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特殊的假期,疫情防控有需要,教育引导要跟上。作为辅导员,必须要求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员林全国从普遍党员的角度出发,表示在抗疫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及中国所拥有的为世界所瞩目的决策力、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守护力,身为党员一定要立足本业、践行初心,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响应了中央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也进一步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必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疫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和家国社会的守护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一党支部

20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