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1418


20191227日,汽车运用工程系在一阶教室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课“读懂新时代 、把握新时代、 实现新时代”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主讲,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蔡华锦书记以“读懂新时代 、把握新时代 、实现新时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政治论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新时代强调的是观念的变革,用观念的变革指导实践。实现新时代最重要的因素是创新,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和壮大新动能,不断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蔡华锦书记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懂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实现新时代,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