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贵主任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833

 20191211日,汽车运用工程系在汽车系22号楼203教室举办了2019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形势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运用工程系主任张荣贵主讲。

课上,张荣贵主任结合70年来我们国家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分别从2018年经济形势回顾、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未来发展趋势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荣贵主任以“理解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权力结构变迁”为题,以大数据分析等形式告诉同学们中国经济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也是从新兴国家过渡到发达国家必由之路。并结合了我国现阶段基本政策与国际形势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未来发展趋势与展望。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事实论据,事例鲜活,深入浅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张荣贵主任还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多多关注我国的形势动态以及政策走向,并加强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