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落实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院校试考评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276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考评工作,12月16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了福建省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院校试考评推进会。全省职业院校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试点工作负责人到会,多家企业领导前来观摩。学院副院长高汝武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院对“1+X”证书制度的推进措施

 

 

 会议围绕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考评分析;汽车领域考评试题解析;考试现场观摩与研讨;新型活页式教材应用等主题,通过加强院校之间交流互鉴,共同探索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考评工作,完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核标准,观摩活动现场。中车行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王勇副秘书长,我院汽车运用工程系主任张荣贵,亲切的与省内其他院校和相关企业就培训内容、培训流程、教学模式、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交换了促进1+X证书制度在全省范围内落地的具体实施意见。

 

 

 据悉,“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职教改革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我院将开展系列举措加强证书考核质量管理,依托现有产教融合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开展高质量培训,发挥好培训评价作用,为1+X证书制度推广贡献智慧和力量。